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江津区:居民争当志愿者 齐心协力抗疫情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穆贞华做志愿服务

  连日来,江津双福疫情牵动人心。不少当地居民纷纷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带头加强防护,积极投身核酸采样一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卡点执勤“守护员”等。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双福志愿者一次次“刷圈”,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特殊力量。

  现年59、党龄38年的退役军人穆贞华,便是这股居民志愿者热潮中的暖流。

  7307点多,双福街道黑林社区居民穆贞华得知双福出现疫情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申请参加志愿服务。申请立即得到通过,穆贞华早饭都不吃了,便匆匆下楼投入到福润广场核酸采样点搭建中。第一轮核酸采样开始后,穆贞华和其他志愿者在现场引导市民有序排队、维持秩序,为市民测体温,提醒市民填写相关信息等。当天,医护人员通宵达旦作业,穆贞华与医护人员并肩战斗,不怕苦不怕累,半夜都还在敲门入户通知大家一定要做核酸检测。

  在第一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从730日上午7点多忙到731日中午,穆贞华几乎没有休息。第二轮、第三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穆贞华同样没有缺席。这两次依旧是从搭建核酸采样点开始,他的家属、邻居们也被吸引来帮忙了。“不管是晚上12点给他打电话,叫他到采样点来搭电,还是凌晨2点给他打电话,叫他去挨家挨户通知,他总是随叫随到,没有怨言。”说起穆贞华,黑林社区党委副书记陈瑜赞不绝口。陈瑜介绍,穆贞华热心爽朗,在居民中很有感召力,平时就在当志愿者,2020年也参加过抗疫志愿服务,在今年的表现可谓“省心”“能干”。

  “参加志愿服务,其实没有太多考虑。我们是双福的一分子,社会有需要,我们应该力所能及地出一份力。”穆贞华说,作为老党员,作为退役军人,这个时候更应该站出来。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