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江津区:高温守校园 酷暑战疫忙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留校职工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八月的双福,烈日炎炎似火烧。连日来,重庆能源职业学院300余名留校师生,不仅面临着高温“大烤”,还面临因暑期设施设备改造热水供应受限等困难,但他们没有丝毫怨言,坚守在校园抗击疫情一线,成为烈日下的“逆行者”。

  守土有责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留校教职工中的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24小时在线轮流值班值守,统筹安排、组织协调,确保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守护校园,党员先上!”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保卫处处长牛焕格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配合社区做好检测排查,督促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守土担责 筑牢抗击疫情安全防线

  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留校教职工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除了每天例行的后勤养护、维保、修缮工作之外,加强对校园公共区域的消毒处理,想方设法采购留校师生所需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用品及各类食品食材,确保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正常有序。

  保卫处人员、宿管、楼管人员严格按照学校防控办要求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不少留校职工还申请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助力抗疫。

  守土尽责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能源教职工,充当起防疫知识“宣传员”,疫情线索“情报员”,疫情巡逻“监督员”,战高温、斗酷暑,用实际行动为暑期校园疫情防控筑牢安保屏障。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