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江津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女孩走上大学路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8酷暑,骄阳似火,江津区蔡家镇法律服务所主任程宝昌又走在了前往茂燕家的路上。这条路,程宝昌不知道走了多少回,而这一回,程宝昌走得格外舒心、开心:昨天茂燕,她已经被海南一所大学录取了,四年的资助终于有了结果!

  茂燕是蔡家镇鸳鸯村小李垭居民小组的人,出生10个月时母亲外出,至今未归,父亲长期生病住院,当地政府虽然给她父俩办理了低保补助,家庭经济仍然很困难,由于父亲经常不在家,小茂燕只能借住在伯母家。茂燕从小学开始,学习就非常勤奋,2018年初中毕业,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江津中学,眼看开学在即,生活费、生活用品等还没有着落,入学发生了困难。得知这一情况,程宝昌主动与茂燕所在村负责人联系,详细了解了她的相关情况后,亲自赶到超市,为她精心挑选了行李箱、衣服、棉被等生活用品,让她顺利进入江津中学学习。

  之后,程宝昌每个月给茂燕补贴400元的生活费,解决她生活上的困难,一到假期,无论严寒酷暑,一次次去到茂燕家中,嘘寒问暖,了解生活情况,鼓励她认真学习,慈父般关心着她,茂燕也没有辜负好心人的希望,经过四年的努力,考上了大学。

  到了茂燕家,她高兴地把程宝昌迎进屋,迫不及待地手机上的录取信息拿给程宝昌看,程宝昌祝贺付茂燕取得的成绩,希望她在大学里继续努力学习,取得好的成绩报效国家,并告诉她继续资助她上大学,直到毕业。

  据不完全统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蔡家镇为群众办理安全饮水、道路硬化、企业发展、农技科普、技能培训、文化惠民等实事已经超过70件。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