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江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排查疫情、扶老助困、入户宣传、疏导心理……近日来,鼎山街道一群身着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活跃在大街小巷,他们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疫情防控,护佑群众安全健康。

  “志愿者们太贴心了,不仅给我送口罩,还帮我买生活用品。”115日下午,琅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来到低保户陈大爷家中,为他送去了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由于陈大爷患有帕金森病,老伴儿又才做了青光眼手术,志愿者们及时送来的物资让他感激不已。

  为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实做细,鼎山街道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联合各党支部、物业企业、业委会等,招募210余名志愿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志愿者们还在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超市出入口等设立检测点,对进出群众测量体温、核查健康码。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精准提供暖心服务。”据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唐晓敏介绍,党员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定要根据群众的需求当好防疫“服务员”。接下来,鼎山街道还将成立“志愿代办”队,以网格为单位开展“你下单、我跑腿”志愿服务,切实解决疫情期间居民的“烦心事”。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