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江津区:“三访三问三提升”解民忧送温暖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杨大爷,您认为社区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加强管理?”日前,鼎山街道东门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50余名青年志愿者对辖区群众进行走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和诉求。

  在百岁老人杨正海家中,青年志愿者们与他促膝谈心,了解老人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倾听老人及其家属的意见建议,并为老人家属发放了印有社区干部联系方式和街道连心热线的“连心卡”。此外,社区干部还告知老人社区随时会为他提供医保缴费、养老资格认证、家电维修等上门服务。

  今年以来,鼎山街道纵深推进基层治理工作,组织300余名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网格楼栋长在辖区开展“访民生、访民情、访民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提升基层治理支持率、参与率、满意率”大走访行动。切实解民忧,为群众送温暖。截至目前,已走访群众6000余户,完成各类重点人群走访率100%,汇总整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290余条,协调解决群众问题116余件,并建立问题销号台帐。

  “接下来,我们将分类梳理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保证群众诉求和问题在最短时间内清零。”鼎山街道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充分发动在职党员、“五老”等人员力量开展“三访三问三提升”,充分利用“小板凳”宣讲队开展基层治理宣讲,确保基层治理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

  (通讯员 庞滔滔 汪雨茹)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