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为乡村孩子搭建“第二课堂”江津开展农家书屋系列阅读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2月14日至2月15日,江津区在辖区多个农家书屋开展系列阅读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们到农家书屋学习、读书,帮助广大农村学生做好复学准备。

  据了解,此次农家书屋系列阅读主题活动由江津区委宣传部指导,江津阳光社工联合油溪镇盘古村、石门镇金龙村、西湖镇关胜村和浒溪社区组织开展。近年来,江津区农家书屋服务效能不断提质增效,建成“学习强国”数字农家书屋15个、爱心书站48个,将书屋延伸进小区、社区、家庭、商店,累计开展各类阅读活动300余场次,引领乡村阅读新风尚。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别引导同学们阅读学习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爱的教育》等,通过观看视频、讲述背景故事、互动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加深对书本内容的理解,培养他们从小养成爱读书、爱思考的好习惯。

  同学们个个看得津津有味,在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志愿者们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学习用具和电影票,鼓励他们踊跃到农家书屋参加各类活动。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广大农村学子对阅读的兴趣,也向孩子们传递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心。”本次活动负责人表示,我区将持续开展系列阅读主题活动,在广大农村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