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江津区:关爱困难儿童 志愿送课进村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增强青少年,尤其是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群体的安全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关爱困难儿童的身心健康,近日,四面山镇团委组织双凤村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在全镇较为偏远的双凤村,开展了以“关爱困难儿童·志愿送课进村”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小朋友们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欢乐有趣的开学季•第一次团课,首先用破冰小游戏、手绘自画像、“我们不一样”自我介绍等方式,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启了青春自护教育课程和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课程。随后,志愿者围绕防止溺水、防止一氧化碳中毒、防止触电、正确拨打120、正确认识青春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展开教学,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利用视频、图片、互动教学等方式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并为表现优秀的小朋友发放精美的小礼物。

  

  活动结束后,学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多参加此类活动。此类活动不仅能增强学生们的自护意识和自护技能,还能帮助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据悉,四面山镇团委将在每个季度都开展“关爱困难儿童·志愿送课进村”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意在开学季•第一课上为小朋友们宣传青少年自护教育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搭建起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平台,青年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精心设计活动课程,不仅增强了青少年的安全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还让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爱与温暖,用青春与激情传递正能量,守护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