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江津区:“时代背包客”出动 雷锋精神代代传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电筒、螺丝刀、便利贴、宣传手册……打开江津区鼎山街道“时代背包客”的帆布包,里面的东西可不简单。近日,来自鼎山街道的党员志愿者们背着背包走进西西里小区开展“3·5”学雷锋日活动。

  活动当天,区人大代表、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小区居民现场进行义务献血活动,在职党员入户宣传基层治理工作,西西里小区党支部和物业党支部结对共建,支部党员上门为孤寡老人进行修补、宣传政策、志愿服务,四牌坊尚融小学的60名小朋友也参与到活动中,在小区清扫垃圾,发放宣传手册。

  “时代背包客”由鼎山街道社区的在职党员及机关干部组成,以社区服务为单位,以70岁以上且行动不便的老人、残障人员、留守儿童、困难家庭等四类群体为服务重点,进行“免费跑腿”服务,形成志愿服务常态化模式。

  鼎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鼎山街道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开展“五社汇•公益行”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背包客”的志愿服务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