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江津区:开展森林防火志愿宣传 筑牢安全线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每年3月为重庆市“森林防火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日前,江津区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在四面山镇飞龙庙菜市场组织森林防火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10余名志愿者分发宣传单、宣传手册和宣传袋,向周边群众认真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重庆市森林防火条例》等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普及森林火灾预防、扑救及安全避险等基本知识,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及森林火灾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同时,通过播放依法治火和违章用火处罚的典型案例,倡导群众文明祭祀,杜绝林区祭祀用火等,增强森林防火的责任感。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森林防火宣传单2000余张,有效地提高了周边农户、游客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为筑牢四面山生态安全屏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