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一家四口当志愿者同心抗疫 “家人一同奔跑就是幸福”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316日,江津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318日,江津区对鼎山街道、几江街道等重点区域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一家四口当志愿者同心抗疫 记者 贺奎 摄

  318日凌晨4点过,江津区几江街道一片宁静。一个身影沿着灯光缓缓走到大西门社区荣华C区核酸检测点。她叫李阁珍,今年72岁,是大西门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也是本次核酸检测工作的一名志愿者。

  反复思考着如何保障物资、如何维持秩序的李阁珍,在床上辗转反侧了一夜,最终决定不睡了,早早来到核酸检测点,拿起笤帚打扫场地。

  李阁珍开展消杀工作 记者 贺奎 摄

  天逐渐亮了,其他志愿者们也陆续到来。其中,有李阁珍的女儿陈英、女婿熊德金和外孙熊锐。“家里一共七口人,除了医院上班的外孙媳,留下我老伴照看3岁的曾外孙,其他人都来当志愿者了。”李阁珍说。

  陈英维持现场秩序 记者 贺奎 摄

  熊锐为市民测体温 记者 贺奎 摄

  作为网格员的李阁珍,经常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316日,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信息一发出来,李阁珍一家四口立即报了名。“外婆看到信息后问我报不报名,我说很乐意呀,然后一家人都来了。”熊锐笑着告诉记者。

  熊德金维持现场秩序 记者 贺奎 摄

  李阁珍负责环境消杀,“消杀工作看似简单,其实责任重大,必须格外仔细。”李阁珍背上沉甸甸的喷雾器,从上到下,从里到外,有序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处理。陈英、熊德金、熊锐负责测体温、维持秩序,他们穿上红马甲、带上红袖标,一站就是十多个小时。

  318日,李阁珍一家四口早上四五点钟到检测点,一直工作到晚上7点过才回家休息。319日,江津区开展第二次重点区域人员核酸检测,他们又是一天的连轴转。

  “当志愿者其实真的有点累,但能在这种特殊时期,与家人一同奔跑,感觉就是一种幸福,这是一段很有意义、值得铭记的经历。”熊锐说。

  “几天来,累计有1200多人次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中有李阁珍这样的志愿者家庭,也有大学生团队和单位组织,他们的参与让街道的防控工作有了坚实的后盾,他们的坚守与付出为做好疫情处置工作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几江街道防控办负责人刘雪莲说。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