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江津:“三大主题活动”弘扬文明祭祀新风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一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承办“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重庆市2022年清明祭英烈活动”,举办江津区“清明忆聂帅 聚力向未来”追思活动,组织机关单位、企业、学校前往江津烈士陵园、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冉均烈士墓等地,参观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学习事迹,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向革命先烈网上鞠躬、敬献鲜花、寄语留言,深切缅怀革命英雄,表达无限崇敬之情,参与人数超过15万。

  二是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全区各镇街、各单位深挖清明节文化内涵,通过开展“清明时节青团绿”诗词公益专题活动、“致敬英雄 缅怀先烈——‘明德党建’”守护清明祭英烈经典诵读、陈独秀馆红色故事公益课堂、清明家庭文明教育活动等形式,分享经典诗词,讲述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家风,重温红色歌曲,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

  三是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组织3000余名志愿深入烈士陵园、公墓向群众发放《江津区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群众“安全祭祀文明祭祀、节俭祭祀、绿色祭祀、平安祭祀”;组织33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居),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印发宣传资料、发放《倡议书》等形式,面对面向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鼓励群众文明祭祀、安全祭祀。(江津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