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江津区:点赞!基层好干部 为民解忧办实事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5月15日清晨,雨点密密麻麻连在一起,像一张大网笼罩着大地。虽是周末,但龙华镇朱羊寺村两委干部却早早地来到了办公室。近段时间,他们正在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以及灾情排查等相关工作。

  “杨书记,杨书记,快找人帮我想下法,我们家的房子进水了……”早上8:30分许,朱羊寺村罗坝场居民漆守良急急忙忙跑进村办公室,向该村负责人杨庆先求助。

  正在和两委干部商议当天工作的杨庆先连忙起身询问。原来,漆守良家楼上居民长期外出,家中房门紧锁,窗外露台上的排水管道被灰层、苔藓等杂物堵塞,导致排水不畅,雨水漫过露台边沿,顺着墙壁流到了漆守良的家里。

  

  雨水漫过露台流到了漆守良家里

  “走,我们马上去看看。”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杨庆先简要安排下了村两委的其他工作,便同党员刁键等人来到漆守良家中。因为一直联系不上楼上住户,无法通过房间进入露台。经过现场勘查后,刁键当即决定,卸下楼道上窗户的栅栏,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越过窗户攀爬上外面的露台,找到排水口将雨水排除。

  说干就干。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刁键身手敏捷,顺利通过楼道的窗户到达了三楼的露台。他挽起裤脚,鞋也未脱,在20多厘米深的积水中来回查看。虽然戴了一顶斗笠,但雨水很快就将他全身浇透。终于,在一处地势较低的角落处他找到了排水口,他用手将排水口处的杂物全部清除,又用木棍将堵塞在排水管中的淤泥一一清除,只听见“哗”的一声,积水冲破阻碍,倾泻而下,砸向地面。

  

  刁键在积水中寻找排水口

  10多分钟后,露台上的积水才全部被排除,漆守良满脸堆笑,一个劲儿地感谢村两委的党员干部们为他解决了一件烦心事。

  “老漆,家里面的损失怎么样,有没有大问题?”临走时,杨庆先又来到漆守良家中,仔细查看家用电线电器是否损坏,查看床铺、衣物等是否被雨水浸湿,当看到并无太大损失后,杨庆先叮嘱漆守良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如发现漏电现象要及时关闭总闸,联系专业人员上门维修,确保自身安全。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最基层的干部,他们时刻将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只要群众有困难,有需要,哪怕刮风下雨,哪怕艰难险阻,他们都会挺身而出,迎难而上。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