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江津区:似曾相识燕归来——西湖镇百燕村人居环境改造显实效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蓝天碧水、白墙黛瓦,整洁的小院儿墙上装饰着生动美观的装饰画,院子旁的小径之上开满了鲜花,竹篱笆整齐地扎在小径两侧,不远处的水稻田里一片新绿……近日,记者来到西湖镇百燕村塘垭口,立即被眼前这一片祥和宁静、世外桃源桃园般的图景深深感染。

  

  百燕村塘垭口百燕村人居环境改造 记者 游春媛 摄

  小院对面的公路旁,画家正在描绘法制宣传画。简洁生动的案例、鲜活明快的漫画引得村民驻足观看,大家在耳濡目染中接受了法制教育。

  

  村民驻足观看法制宣传画 记者 游春媛 摄

  “以前的塘垭口可没有这么漂亮,到处都是灰扑扑的。”村民梁隆田告诉记者,“经过改造,我们的周边环境变得敞亮、干净、整洁、漂亮,心情变得更愉悦,相信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画家创作法制宣传画 记者 游春媛 摄

  据悉,百燕村通过实施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院落项目,塘垭口、新农村、板栗沟、火土沟四个院落面貌发生了极大改善,累计整治外墙6000余平方米,整治房前屋后水沟1000余米,硬化院坝1100余平方米,屋顶排危1075平方米,更换彩钢棚360平方米,绿化红叶石楠8000株。

  

  西湖镇百燕村塘垭口新貌 记者 游春媛 摄

  农户也自行在庭院栽种花草,为庭院增添了色彩。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利用墙面绘制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图画,作为宣传党和国家政策的媒介,极大地提高村民对国家政策的知晓度。目前,该村正在建立维护人居环境的长效运行机制,确保建设好、维护好、运行好,充分发挥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