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江津区 > 正文

江津区:近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多亏这些江津好市民!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创建文明城区,不可缺少的是传统的优良品德,6月6日,江津市民李女士在浒溪公园内拾得现金近万元。最终,李女士在公园保安的帮助下,找到失主归还了这笔钱。

  “记得当时是晚上8点多了,我带着女儿在公园荡秋千,发现秋千上放着一个女士挎包,拉链还是开着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环顾四周寻找失主未果后,便将挎包带到了浒溪公园保安处,让保安帮忙寻找失主。

  

  拾金不昧的李女士在讲述她捡挎包的经历。记者 施婉莹 摄

  当值保安刘正清接待了李女士,并报告领导,按照相关流程对失物进行了登记,并拍照、录视频为证。“当时和李女士一起清点了包里现金的金额,一共有8798元。”刘正清表示,她留下了李女士的电话后,便和两名同事一起在保安处等待失主。大约一小时后,失主终于找了回来。

  经与失主确认丢失财物情况后,刘正清将挎包物归原主,并通知了李女士这个好消息。在保安处,失主对李女士和刘正清的善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浒溪公园保安正在公园巡逻。记者 施婉莹

  “公园不仅是市民休憩、健身、娱乐的重要场所,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阵地。”区远达市政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在该公司管理的公园保安队伍中,累计产生了14起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见证了江津公园保安队伍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此后,该公司还将继续结合公园实际,积极摸索、完善公园保安队伍管理制度,为打造和谐有序、干净整洁的公园环境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