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九龙坡区 > 正文

石坪桥街道“四治”促“创文”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一是治“慢”。建立“管办分离、快速响应、及时处置、有效反馈”的问题处理机制,提高问题“发现、交办、处置、反馈”全流程效率,完成约300处老旧小区市政设施破损零星修补,规范骑门摊、乱堆放、乱牵挂问题30余起。

  二是治“难”。全面梳理辖区重难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60项,明确工作重点,一问题一方案,集中力量逐项啃下“硬骨头”;摸排辖区空中线缆整治重点点位35处,现已完成整改10余处;联动摩巡大队,采取教育、罚款、拖移等方式推进乱停乱放整治工作。

  三是治“弹”。督促农贸市场主体抓清扫保洁,压实城管和社区责任抓占道经营,联合区委老干局、征创公司等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持续开展“洁净家园”活动,清理老旧小区乱堆放132处,清理大件垃圾100余吨,有效控制乱象反弹。

  四是治“乱”。针对不走斑马线、乱穿公路等不文明行为,增加交通路口劝导员数量,配置旗杆、口哨、小红旗等指引设备60余套,联合杨石路小学、西部公交陈家坪分公司党支部等单位开展“大手牵小手”文明出行活动20余次,加强对重点路口秩序管控。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