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九龙坡区 > 正文

石坪桥街道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一校一策” 守护校园文明晴空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九龙融媒讯(记者 冉冉 摄影 周邦静)610日下午,石坪桥街道组织民政社事办、规建环办、平安办、党建办、市场监管所和社区志愿者队伍,联合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坪桥派出所,前往辖区内五所中小学,开展创建文明城区氛围营造、交通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和治安问题的大整治大督查大执法,助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区创建,守护校园文明晴空。                                 

  当天,执法人员分成四组,分别前往育才中学(大公馆校区)、杨石路小学、杨家坪中学(B区)、杨家坪小学、石坪桥小学,进行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提示牌张贴位置要显著,你们商家要提示未成年人不得购买烟酒类产品。行动中,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小店、餐饮单位等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确保无三无食品,无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等违法行为,确保校园周边无占道经营、无乱堆乱放、无乱摆乱设、无乱搭乱建、无乱停乱放,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秩序。

  同时,执法人员还就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进行了专项整治,完善学校门前交通设施,整治乱停车辆,进行文明交通劝导,缓解高峰期学校门前车辆拥堵,并重点排查违规网吧、诊所、流动和无证摊点等影响学生健康成长的场所,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清扫侵害未成年学生身心健康的文化垃圾,切实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       

  街道负责人介绍,街道前期已梳理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暨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的21个问题台账,以问题为导向,一校一策、一问题一方案,跟踪闭环,全力以赴争取630日前完成问题整治。

  (摘自全搜九龙坡)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