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九龙坡区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九龙坡陶家镇举办2022年度“最美陶家人”“文明家庭”“新乡贤”发布会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现陶家人文明有礼、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面貌,71日,陶家镇举办2022年度最美陶家人”“文明家庭”“新乡贤发布会,并现场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聚合汉韵陶家”“英雄陶家”“文明陶家三张名片,集中展示近年来全镇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自2018年起,陶家镇每年都会评选出最美陶家人文明家庭,今年还首次评选出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的新乡贤。坚强村村民牟海志等6人荣获最美陶家人称号,陶怡路社区李滨家庭等4个家庭获得文明家庭荣誉,重庆清栖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毛琼等3位企业负责人荣获新乡贤称号。     

   “‘新乡贤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同时也是乡村公共事务的参与者。毛琼表示,作为一名新乡贤,自己将继续情系家乡谋发展,充分运用自身资源,助推乡村农文旅融合发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团体入党宣誓仪式和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仪式。同时,陶家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志愿者代表为共创文明城区、共建美好家园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市民争做文明有礼人。

  九龙融媒讯(记者 黄秋彤 肖雨 摄影报道)(摘自全搜九龙坡)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