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开州区 > 正文

开州区林业局开展“守护青山 护飞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63日上午,以“爱鸟护鸟,万物和谐”为主题,开州区林业局在汉丰湖国家湿地公园组织开展了“守护青山 护飞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保护野生动物宣传资料

  

  “护鸟行”活动中,开州区林业志愿服务分队通过对汉丰湖沿线近3公里流域进行监测巡护、救护收容、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宣传等形式,向公众宣传鸟类相关知识,普及野生动植物常识,引导公众树立绿色生活理念,增强公众爱鸟护鸟和提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行动自觉。活动共向公众发放爱鸟倡议书、野生动植物保护张贴画、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等相关政策宣传单2500余份。

  本次活动有效宣传了鸟类科普常识,形成了爱鸟护鸟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了我区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候鸟在开州境内的生存繁衍保驾护航。区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