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开州区 > 正文

开州区镇东街道睡佛社区开展“七彩暑期,护苗成长”主题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志愿者向孩子们宣传安全知识

  716日上午,在镇东街道睡佛社区的“妇女儿童之家”,孩子们安静地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讲解如何安全健康、快乐无忧度暑假,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志愿者讲得绘声绘色,许多家长也坐在旁边聆听。

  暑期是中小学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了让孩子们平安快乐度过这个安全事故高发期,睡佛社区特开展“七彩暑期,护苗成长”主题活动,不仅逐家逐户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防溺水安全须知》《交通安全须知》《用电用气安全须知》等折页,还用手机短信和微信的方式,每天给家长发一条涉及孩子安全告知信息。同时还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交巡警、老师、医护人员)为孩子们开展交通安全、用电用气安全、防疫防溺水安全等安全教育。另外,还有大学生为孩子们辅导作业、给他们讲红色故事……全方位、多角度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安全教育防线,实现学生安全教育不“不打烊”。

  “孩子放暑假,安全教育不能‘放假’,带孩子出行时,千万不能乘坐超员车辆,也不能乘坐‘三无车辆’,这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孩子负责。这些‘干货’安全常识,让我们家长深受教育启发,更常记于心。”一位家长听了志愿者的安全教育宣传道。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