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开州区 > 正文

开州区大德镇:人居环境大整治 美丽乡村共同建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今年以来,开州区大德镇将人居环境整治列入了全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清单,多举措推进项目实施,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全镇形成了先锋带头、全民参与的良好人居环境整治氛围,如今的大德镇正朝着“诗画田园,大美大德”目标前进。

  近日,记者来到大德镇杨家坪村看到,当地正在召开以保护环境卫生为主题的院坝会。据悉,像这样的院坝会在杨家坪村几乎每月都会开展,如今的杨家坪村一改以往的垃圾乱堆、脏乱无序的形象,全镇的人居卫生环境得到了巨大的改变,居民们看着如今的生活环境,都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居民朱乐章笑着说道:“现在比以前好得多了,以前到处都是垃圾,味道也难闻,现在搞得很整洁了,看着顺眼多了,我们住着也舒服。”

  而大德镇人居环境的大变样也并非是一朝一夕所形成的,在这背后,是干部们日复一日的努力。整治行动始终坚持以“四清一改”为主要内容,大力开展农户“门前三包”清扫保洁活动。全镇人员齐上阵,美丽乡村共同建。“我镇建立了干部、党员分片包干制度,帮助引导农户自我保洁;以开展院坝会、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强化了宣传动员;健全完善村规民约,通过每月评比形成了奖惩制度;还建立了村级保洁队伍、环保志愿队伍对重点区域和无人户进行清洁。”大德镇人居环境服务中心主任介绍道。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