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区:开展清明节前祭扫烈士墓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327日,在清明节到来前夕,梁平区云龙镇中心小学组织20余名党员教师、10余名少先队员,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当天,党员教师们佩戴党徽,学生们佩戴红领巾,手持白色菊花来到李光华烈士墓,上午10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祭扫烈士墓活动正式开始。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师生们在烈士墓前鞠躬默哀、敬献白花,表达对李光华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随后,30余名师生在烈士墓前,聆听了李光华的英雄事迹,并面对党旗、队旗,重温入党、入团誓词。祭扫活动结束后,师生们还对烈士墓及周边进行了清扫。

  “此次祭扫烈士活动,让我们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心灵也受到了洗礼。” 云龙镇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说,今后,该校还将通过社会实践、主题班会等形式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先烈精神。

  梁平区融媒体中心-家在梁平客户端讯(记者 张晓庆)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