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开展2021年法治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月联合行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梁平区融媒体中心-家在梁平客户端讯(记者 周茜)329日,梁平区开展2021年法治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月联合行动,在人民广场,通过现场普法宣传、免费法律咨询和文艺汇演等形式,推进全民法治宣传的加强,提升市民法治意识。

  活动现场,由梁平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区公安局、区检察院和区法院组成的普法小分队在梁平区人民广场支起普法宣传摊位,挂起宣传横幅,普及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全民禁毒、全民反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和《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内容,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等。

   

  3月29日,梁平区人民广场,普法小分队向市民进行法律知识和《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内容普及宣传。

   普法小分队借助这股热火劲头,卖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莎姐》《青少年普法系列漫画(口袋书)》等宣传资料及普法书籍被一抢而空。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普法书籍800余本。

  除此之外,梁平区老体协现场搭起舞台,进行法制宣传文艺演出。9个形式多样的节目,贯穿法治和《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内容,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演给市民看、唱给市民听,获得一致好评。

   

  3月29日,梁平区人民广场,区老体协成员在进行法制宣传文艺演出。

  “这次普法宣传内容非常实用,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让我们学得懂法、更加守法。”梁山街道石马社区白沙村四组江千秋说,这次活动,让他受益匪浅,他将以正确的法制观念影响身边的人。

  本次活动,不仅把免费法律咨询送到了群众身边,还将法律知识和《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送进了群众心里,有效增强了我区市民法治意识,提高了广大群众法律维权能力和分辨是非的能力,有力推进良好法治、文明环境建设。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