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区:梁山街道宣传《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梁山街道上八村,工作人员(右四)在为村民讲解《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维护公共卫生方面要遵守什么规范,第一个是爱护市容环境,不随地吐痰……”近日,梁山街道上八村组织村民召开院坝会,宣传《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村民文明素养。

  在梁山街道上八村新民居,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条例》,倡导村民自觉践行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等,还通过有奖问答形式,进一步加深印象,鼓励村民讲文明话、干文明事、做文明人,树立文明新风。

  “我们要自觉做一个文明人,维护公共卫生、遵守社会公德,一起把上八村建设得更美好。”梁山街道上八村村民伍光辉说。

  据了解,每年三月为“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月”。连日来,梁山街道广泛动员志愿者,进一步加大《条例》宣传力度,让文明行为的定义和标准为更多群众所熟知并自觉践行,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凝聚正能量。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