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区:年画工作室获评“重庆市公益广告创作基地”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据悉,近日在2020年重庆市公益广告大赛颁奖暨“辉煌的100年”——2021年重庆市公益广告大赛启动仪式上,梁平区年画工作室被市委宣传部授予为“重庆市公益广告创作基地”。这是该工作室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取得的又一荣誉。

   

  梁平木版年画。(资料图)

  梁平木版年画,色彩丰富鲜艳,画面构图饱满,人物造型朴实敦厚、古雅雍容,于2006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传承、弘扬这一非遗文化,梁平木版年画重庆市级传承人莫绍萍,成立了梁平区年画工作室,在培养师生的同时,渐渐关注社会热点话题制作梁平年画公益广告,用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莫绍萍正在介绍梁平木版年画技艺。

  2014年,梁平区年画工作室创作了首批公益广告——“九童圆梦系列梁平年画。该系列年画以中国梦宣传教育为主线,共10幅,包括童讲中国梦、童谣中国梦、童行中国梦、童画中国梦、童书中国梦、童演中国梦、童耕中国梦、童唱中国梦、童秀中国梦和一幅整体全图。九童圆梦系列梁平年画在《重庆日报》等市级主流媒体刊登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并获得政府部门及社会组织的一致认可。

  多年来,梁平区年画工作室始终怀揣热忱之心,积极投身于公益广告事业,创作吃得文明”“厉行节约梁平年画12幅,上报市委宣传部获得好评;创作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梁平年画10幅,在全市推广发布;创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公益广告9幅,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汇聚了强大的动力;创作宣传《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公益广告9幅,向广大市民传递讲文明、树新风的精神理念。

  不仅如此,该工作室还围绕安全生产、校园文明、感恩、乡村振兴、文明旅游、粮食安全、小萝卜头故事等10多个主题,创作了120余幅公益广告。这些公益广告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以及全市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公园、社区的大型灯饰广告牌、电子屏幕、宣传栏上广泛传播,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为城市注入了更多的文化内涵,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市民的一言一行,成为引领城市文明风尚的重要载体。

  接下来,我们将以获此殊荣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专长,创作设计更多的公益广告优秀作品,让文明新风愈发浓厚。莫绍萍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