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正式通过“市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评估验收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获悉,梁平区正式通过评估验收,达到省(市)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标准,被确定命名为“市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据了解,梁平区于2016年启动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近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考评组来梁对我区建设市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并顺利通过。

   

  梁平区人民医院。(资料图)

  市卫生健康委认为梁平在示范区创建工作中,政府重视,部门配合,切实加强慢性病防控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全民健身,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慢性病健康教育宣传有创新、有特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区全民健身中心,市民在享受体育休闲。(资料图)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区政府设立专项经费,全力保障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五年来累计投入资金4.5亿元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同时,区委、区政府将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纳入“民生实事”重点项目,作为“十三五”重点工程,积极推动、挂图作战,构建起“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倾力打造全方位全过程慢性病健康服务新模式。

  截至目前

  我区共创建健康单位5

  健康学校5

  健康食堂6

  健康餐厅5

  健康主题公园2

  健康一条街2

  健康步道3

  健康社区37

  (健康社区覆盖率达50%

  设立自助式健康检测点74

  (社区覆盖率达50%,所有医疗机构全覆盖)

  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