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六讲”志愿服务反诈宣传院坝会进小区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反诈最核心要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414日,梁平区双桂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区公安局双桂派出所在梁平时光小区开展“六讲”志愿服务反诈骗宣传院坝会,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反诈骗意识,营造全面反诈骗的浓厚氛围。

   

  414日,梁平时光小区,区公安局双桂派出所民警正在宣讲反诈骗知识。

  院坝会中,区公安局双桂派出所民警房侠君结合鲜活的案例,向听众讲解了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消费诈骗、熟人交友诈骗等诈骗类型的主要特点、发展趋势、常见手段,以及识别和应对、处置方法。

  “听民警讲解反诈骗知识后,我对反诈骗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接下来,在提高自身发诈骗能力的同时,我还要将所学到的知识告知家人朋友,共筑预防诈骗的人民防线。”梁平时光小区居民莫坤忠说。

  据悉,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还现场给市民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反诈骗咨询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