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梁平青少年争当红色基因“传承人”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梁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帮助孩子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革命初心,教育和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4月17日,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师在给孩子们讲党的发展历史。

  活动当天,40名青少年来到梁平烈士陵园,举行祭扫英烈仪式活动,集体默哀、敬献花篮、行鞠躬礼,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在鲜红的队旗前重温入队誓词,誓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随后,大家一起参观邓平寿先进事迹展,深入学习了解全国“双百”人物邓平寿的生前事迹,深耕榜样精神。

   

  4月17日,孩子们参观邓平寿先进事迹展。

  当天,还开展了党史知识PK小游戏,青少年们分成两组,在党史知识展板上寻找正确答案,完成了100道党史知识问答,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将爱国主义情怀厚植于心。

   

  4月17日,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孩子们参加党史知识答题活动。

   

  4月17日,孩子们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好好学习,长大之后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梁平来宝小学五年级学生汪骤说。

  “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帮助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革命初心,有利于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儿童的历史责任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廖小涵表示。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