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位列全市第一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通报了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结果,梁平在考核中荣获“好”等次,排名位列全市第一。

  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梁平区扎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环境卫生难题,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规划编制等为主要内容,以“五沿区域”、乡村振兴试验示范村、城郊结合部、农村居民集中居住点等为重点,扎实开展“五沿带动、全域整治”,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实现全区“村落庭院干净整洁、塘库溪流水清岸绿、文明村规日趋完善、长效机制基本建立、卫生习惯逐步养成”目标。

  2020年,梁平完成农村卫生厕所改造2500户,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3%;建设乡镇污水管网14.47公里,技改升级污水处理厂9座,场镇污水收集处理率达85%以上,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治理的农户覆盖率达72.84%;新建“四好农村路”342公里,新建入户道路119.9公里,全区村民小组通达率、通畅率均实现100%……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和条件不断改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开局之年,梁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深入开展“五清理一活动”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千村宜居”计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