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传承红色经典,弘扬红岩精神 梁平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演出首场示范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5月8日,“红岩精神放光彩 革命薪火代代传”梁平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演出首场示范活动在区人民广场举行。

   

  5月8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演出首场示范活动现场,区实验小学学生在签名墙上签名。

  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委联合主办,区实验小学承办,旨在通过一系列党史题材剧目,将红色资源、红色精神展现给观众,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当天,由梁平区红色宣讲员宣讲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通过两名宣讲员慷慨激昂、抑扬顿挫的宣讲,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传承中焕发红色基因的时代光芒。

   

  梁平区红色宣讲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

  随后,一首荡气回肠的《红梅赞》,歌颂了巾帼英雄江姐坚强不屈的革命气节;情景剧《我的自白书、囚歌、绣红旗》用3个感人的故事串联,艺术再现了陈然、叶挺、江姐等革命烈士群像,生动诠释红岩精神;诗朗诵《示儿》展现了红岩烈士蓝蒂裕深沉、浓厚的家国情怀……每一首歌曲、每一段朗诵、每一曲舞蹈,都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大家被革命先烈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深深打动。

   

  

  情景剧《我的自白书》

   

  情景剧《绣红旗》

   

  区实验小学师生讲述红岩烈士蓝蒂裕的故事

  紧接着,一阵锣鼓声响起,伴随着"小呀小儿郎"的曲调声,斜挎着一个破旧书包的“小萝卜头”蹦蹦跳跳地登上了舞台,梁山灯戏《黎明前的小信使》精彩上演。这场戏中,讲述了解放前夕的白公馆内,“小萝卜头”是如何与监狱看守斗智斗勇,在男监狱和女监狱之间传递情报的故事,生动形象地表现了“小萝卜头”英勇不屈的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梁山灯戏《黎明前的小信使》

  活动最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少先队员庄严宣誓,决心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少先队员庄严宣誓。

  革命先烈是我们永远要学习的榜样,我将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发挥共产党员的光和热,立足岗位,赤诚奉献。观看完节目后,梁山街道办事处职工张真真说。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少先队员庄严宣誓。

  区实验小学学生何芯蕾同样十分感慨,她说: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为我们奋斗而来的,我们要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