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当好红色根脉传承人 梁平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中共虎城乡党小组旧址,聚奎镇机关党员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梁平立足红色根脉,教育引导广大干群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守护者。

  梁平老年诗书画研究会

  近日,梁平老年诗书画研究会组织20余名作家、音乐家、书法家、画家,深入到安胜镇瑞丰亭、万石春耕·千年良田、碗米民宿等地,实地察看、感受新农村建设的巨大变化,走进人民、深入人民,在现实生活中寻找创作灵感,为人民提供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开创文化建设新局面。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创作出歌颂共产党,讴歌家乡,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梁平的文艺精品。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作家周廷发说:“我是外地人,来梁平这十年,感受到了梁平的巨大变化。这充分说明了共产党是为人民谋福祉、为群众办实事的。一百年来,共产党以人民为根、百姓为本,创造了改天换地的奇迹。”

  聚奎镇

  521日,聚奎镇机关全体党员前往虎城镇猫儿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忆革命前辈砥砺前行、不怕牺牲的英雄壮举,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中共虎城乡党小组旧址纪念碑前,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激荡起在场每一位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走进中共虎城乡党小组旧址,一张张带有温度的老照片、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故事令人驻足,大家细致观看、认真聆听,缅怀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追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聚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将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安胜镇

  “愿你用变秋天为春天的精神,把祖国的荒沙,耕种成为美丽的园林……”521日,安胜镇在安胜学校开展“学习新思想 共赞100年 奋进新征程”微宣讲活动,该校全体师生共同聆听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当天,宣讲人员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料为引证,向全体师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及发展,重点针对红岩精神以及邱少云、赵世炎、江竹筠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进行深情讲述,让一个个红色故事走进孩子们的心中。

  “我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安胜学校初二(2)班学生于慧说。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本沉甸甸的史书,蕴藏着矢志不渝奋斗的精神密码和共产党人的卓越智慧。”安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了解党的历史、感受党的恩情,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把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传承好、弘扬好,让红色精神永流传。

  竹山镇

  连日来,竹山镇组织开展“百日行动喜迎建党百年大庆”宣传活动,镇应急办、农服中心的工作人员及驻村干部、志愿者等60余人参加。

  活动中,该镇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宣传,同时通过政府、各村(社)室外电子显示屏连续播放“百日行动”宣传标语,为群众送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以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喜迎建党百年。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条幅7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150余人。

  双桂幼儿园

  近日,双桂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文艺活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在孩子幼小的心田播下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

  活动现场,孩子们身着盛装、笑容洋溢,用激情稚嫩的歌喉,唱出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说出了一句句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告白。特别是《王二小》《潘东子》《一封鸡毛信》等文艺作品,将大家带到那个红色的年代,激发起孩子们对英雄的敬仰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深情祝愿

  童心向党国兴旺。今年以来,双桂幼儿园将红色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教学中,为孩子们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帮助他们从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营养,从而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