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爱心送考车队”为梁平学子高考助力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6月6日,位于梁平工业园区A区的双桂汽车站,志愿者司机在张贴“爱心送考”标签。

  66日,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以“学党史、办实事”为抓手,组织我区志愿者司机组成“爱心送考车队”,为考生提供无偿送考服务,以保障考生能够安全、顺利、快捷地抵达考场。

  当天,记者在位于梁平工业园区A区的双桂汽车站看到,20辆巡游出租车和46辆网约出租车一字排开有序停放在汽车站门口前。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给出租车司机们发放“爱心助考”通行证,领到通行证的司机们将“爱心送考”的标签贴在车身显眼处。在等待间隙,不少司机将自己的“爱车”擦了一遍又一遍,同时再三检查、确认车辆是否有故障。

  荣通出租车公司司机张保平是爱心送考车队的一员,今年是他参加爱心送考行动的第八年。“高考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都是一件大事,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便捷、安全、高效的服务。”张保平说。

  据了解,高考期间,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们可凭借准考证免费乘坐高考爱心车,爱心车采取招手即停的方式,确保将每一位考生安全、准时送达考场。有特殊困难、离考场较远、出行不便的考生,还可拨打53222949电话提前预约,享受“一对一”“点对点”接送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便捷、温馨的考试环境,所有运营车辆都实行趟次式消毒,同时为考生和家长准备了口罩、矿泉水、消毒用品等爱心物资。爱心送考途中,若遇到紧急情况,如忘记带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等,也可向爱心车队汇报,随时给予帮助。

  65日,由区退役军人抢险救援红岩志愿服务队组建的“爱心送考车队”成立,为考生提供无偿送考服务,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

  据了解,“爱心送考车队”统一制订了护送车贴,10辆爱心志愿服务车涵盖了立城·香山公馆、兴茂·盛世华都、隆鑫·花漾城、明珠·上海城、美丽泽京、锦绣家园、东城丽景、顺盛·依山郡、雅豪苑、祥和小区10个中心小区,方便考生就近乘车,及时抵达考场。

  同时,为了保证在送考期间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区退役军人抢险救援红岩志愿服务队还为每名志愿者和考生配备了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必需品,并对车辆进行消毒,为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保驾护航。

  据悉,按照“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崇高理想,区退役军人抢险救援红岩志愿服务队自今年5月成立以来,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带领指导下,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此次开展爱心送考行动,进一步彰显了我区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成为红岩志愿服务队“我为群众办实事”、传播文明新风尚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