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布置花卉景观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梁平区提前谋划、精心布局,计划在城区道路转盘、广场等重要节点布置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花卉,以花献礼,扮靓都梁,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我们从67日开始实施城区重要节点花卉布置项目,主要对都梁广场、区人民广场、沪蓉高速梁平出口转盘、渝万高铁梁平南站下广场等重点区域及交通节点,开展绿化景观优化和花卉景观布置工作。”区园林绿化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其中,在沪蓉高速梁平出口转盘处将设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LOGO及花架,周边则布置花境;在都梁广场、区人民广场和渝万高铁梁平南站下广场将设置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花坛,并在其他重要路段更换(补植)鲜花,营造祥和、喜庆的氛围。

  目前,城区重要节点花卉布置工作正有序推进,相关LOGO正在制作,花卉已完成订购,预计628日前完成全部花卉布置。

  据介绍,本次花卉布置围绕“红色系”主题色,以生长习性较为适宜户外生长的孔雀草、一串红、百日草等时令花卉为主选品种,突出自然绽放效果,注重花色、品种的搭配,以地形地貌、栽植环境为根据,通过打造花坛、花境等多种方式科学布景,达到美化效果的同时减少养护成本。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