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流动“党史馆”走进金带街道滑石村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615日,区委党史研究室流动“党史馆”走进金带街道滑石村便民服务中心,为当地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6月15日,区委党史研究室流动“党史馆”走进金带街道滑石村便民服务中心,为几十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在金带街道滑石村便民服务中心,区委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以浸润式行走的党史课形式,进行红色记忆薪火传承——中共梁山革命历史图片巡展巡讲。讲解人以筚路蓝缕、苦难辉煌的革命史为切入点,辅以详实的资料、鲜活的事例,进行深入透彻地宣讲。鲜明生动的解读,通俗易懂的阐述,让在场每一名党员都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更让他们了解到中共虎城乡党小组旧址发生的革命故事及革命先烈范纪曼、李光华、蓝蒂裕的先进事迹,大家仿佛重新回到了那个艰苦卓绝的奋斗年代,从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把红色基因融入了血脉。

   

  6月15日,区委党史研究室流动“党史馆”走进金带街道滑石村便民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让我进一步学习到了梁平的革命历史,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运用到工作当中去,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金带街道滑石村第一书记杨勇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党史研究成果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简称七进)活动。该活动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不仅开展党史巡展巡讲、党史书籍赠阅,还进行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通过向群众讲述梁山革命历史,让他们感悟革命精神,更让红色党史在梁平起来,起来。与此同时,该活动也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深入地了解梁平地方党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大家在研学中悟于思,在实践中化于行,通过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悟一悟的方式,体味战争年代的艰苦卓绝以及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烈精神。

  接下来,区委党史研究室还将奔赴各机关、村(社)、校园、企业等地,开展党史巡讲、党史书籍赠阅,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智慧,为梁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凝聚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