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田园秋色美 “丰”景入画来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8月15日,仁贤街道长龙村,梁平10万亩绿色水稻示范基地丰收在望。

  

  8月16日,星桥镇两路村,高标准农田呈现出丰收盛景。

  

  8月16日,明达镇红八村,广袤田野间翻滚千重稻浪,构成一幅美丽的秋收美景图。

  秋涌千重浪,稻熟遍地黄。

  初秋时节,秋韵荡漾,巴渝第一大平坝——梁平坝子吹响了丰收的号角。秋风秋阳为大地染上金黄,千里沃野呈现出丰收的恢弘与璀璨,“巴蜀粮仓”迎来一年的充盈与丰满。

  站在仁贤街道仁贤村、明达镇红八村、安胜镇龙印村等地高处远眺,万顷良田尽收眼底,连片成熟的稻田宛如金色地毯,微风拂过,连绵成海,稻香弥漫,农舍相连,稻海与秋阳交相辉映,构成一幅风光无限的田园美景、自然山水画卷。

  在都梁新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旁,彩色的稻田映衬着碧绿的湖水,远山与天空私语,稻香与秋光一体,山清、水秀、天蓝、景幽,那诗情画意下的绚丽多姿,展示着梁平最靓的田园风景,绘就出绚丽多姿的时节序曲。

  “金秋若有十分美,定有五分在稻田。”秋色里的梁平田园,旖旎斑斓,美轮美奂,流连其中,那独一无二的秋色开阔、高远、深邃,惊艳了时光,更温柔了岁月。

  田园秋色美,“丰”景入画来。当秋风从容下笔,赴一场千重稻浪之约吧,那一山一水,一步一景定将成为这个季节里最美丽的相逢际遇,构筑成每个都梁儿女心中的一段诗意印记。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