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点燃“创业梦”梁平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挂牌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重庆富邦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举行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仪式上,作为退役军人的该公司总经理毛军,郑重地接过了牌子,表示一定保持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为我区退役军人搭建优质的就业创业平台,为梁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贡献新的力量。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重庆富邦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授牌。

   据悉,成立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旨在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创业,全面实现市场用人需求与退役军人就业需求的有效对接,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有力的支撑。

  此次授牌的重庆富邦中小企业服务公司,于2014年成立,是一家集会计、税务、资产评估、财务咨询、法律咨询及培训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也是我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其负责人毛军,曾服役于在北京军区某部队服役,退伍后回到梁平创业,先后从事过网吧经营、建材加工、农产品加工、企业人力资源等工作,现为创新创业导师,为我区中小企业提供创新创业服务。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毛军还担任了梁平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梁平区绿色食品商会秘书长、梁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业志愿服务团兼职创业导师等社会职务,是我区众多优秀退役军人中的代表之一。

  据悉,在经过深入了解企业、评估企业资质、审定企业法人身份等一系列程序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相关要求,为重庆富邦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授牌,同时对下一步创业孵化基地的设想进行了沟通和规划,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建议。

  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成立后,我们将为有创业梦想和创业激情的退役军人提供及时、高效的创业指导,如政策咨询、政策解读、争取国家专项财政资金等,并为正在创业的退役老兵把控项目风险,提升企业内部管理水平,让他们少走弯路。同时,定期举办创业沙龙活动,将梁平各行各业正在创业的退役军人聚集在一起,交流分享创业经验,相互取其精华,汇聚各方资源,让更多的退役军人坚定不移地在创新创业这条路上走下去。毛军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