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开学第一天 梁平区各学校上好防疫“安全锁”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9月1日,梦想幼儿园,幼儿在使用智能消毒设备进行手部消毒。

  91日,梁平区11万余名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迎来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为抓紧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学校多措并举,织密校园疫情防护网,让学生安全开启新学期求知之旅,切实维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入校严查

  把好防疫开学第一关

  在泰和小学校门处,记者看到,学生们正确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在家长带领下出示“两码”、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校园,安静了一个假期的校园恢复以往的生机。行至每间教室门口,学校还为学生们准备了防疫大礼包,口罩、手部消毒凝胶、湿巾纸等防疫物资整齐地放置在防疫安全桌上,确保学生返校后有一个安全卫生的学习环境。

  “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我们组织学生错时错峰,分级分段入学,一年级新生从后门入校、二至六年级学生从前校门入校。”泰和小学教师杨娟介绍。

  校内保障

  筑牢疫情“防护网”

  “小朋友们,请洗手!”在梦想幼儿园,接受完体温检测的幼儿排队把手放进智能消毒设备,一声声设备提示音响起,消毒完毕,幼儿开心入园。

  另外,幼儿园还专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展示区,设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展板及儿童读物推荐,组织教师、家长和幼儿采取手绘、手工制作等方式参与到创作中,让幼儿对安全卫生理解更加深刻。

  据悉,学生返校后,为做到安全上课、家长安心、社会放心,全区各学校采取校园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防控物资储备等措施,严格落实校园每日无死角消毒消杀,要求师生坚持晨午晚体温检测并记录在册,全力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全覆盖。

  暑假期间,全校师生都需要向学校报备行程,从外地回梁的师生每天都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上报体温数据。

  据梁平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学前,各中小学、幼儿园已做好全要素、全岗位、全链条的防疫准备工作,以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同时,该委提醒学生们,开学后一定要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多消毒、不聚集,健健康康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