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文化志愿活动走进梁平区特殊教育学校 同庆中秋 童心同行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918日,“同庆中秋 童心同行”2021年区文化馆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区特殊教育学校,与学校师生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中秋节。

   

  9月18日,区文化馆组织文化志愿者走进梁平区特殊教育学校,给孩子们表演梁山灯戏经典剧目《卖驴》。

  在特殊教育学校操场上,文化志愿者们表演了梁山灯戏经典剧目《卖驴》,教授了动感舞蹈《美丽的中秋节》,让学生们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尽情舞蹈。在宫灯制作中,文化志愿者和学生们一起互动做游戏,教他们认真观察图案,在宫灯上一步步手动拼图,组成小老虎、小狮子、小兔子、中秋月圆等卡通图案。最后,大家围在一起品尝月饼,并合影留念。

   

  9月18日,在和文化志愿者的互动学习中,孩子们学会了如何制作各种漂亮可爱的宫灯。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会了跳中秋舞蹈和制作宫灯,今天过得很开心。”区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王丹满脸喜悦地用手语表示。

   

  9月18日,文化志愿者给梁平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们发放月饼。

  “丰富多彩的表演活动,活泼有趣的互动游戏,承载梦想的七彩花灯,香甜可口的团圆月饼,让全体师生都沉浸在节日的欢快氛围中,给孩子们带来了不少欢乐,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希望。”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龙能荣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