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竹山镇猎神村入选“2020重庆乡村振兴十大示范案例”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日前,“寻找巴渝乡村振兴榜样——2020重庆乡村振兴十大年度人物、十大示范案例”评选活动完成终审并公示,梁平区竹山镇猎神村入选“2020重庆乡村振兴十大示范案例”。

  

  本次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日报承办,旨在广泛宣传重庆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和典型案例,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竹山镇猎神村翠竹环抱田野,宛如世外桃园。

  竹山镇猎神村能够成功入选,在于梁平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依托当地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浓郁的民俗风情、乡土文化,结合全域旅游发展,盘活闲置农房和宅基地,实现了“农房”变“客房”。如今的猎神村,集现代农业、休闲观光、竹海康养、亲子游乐、民俗体验于一体,成为游客“来了就不想离开”的乡村旅游目的地,走出了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航拍梁平猎神三巷。

  竹山镇秉承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发挥万亩竹林生态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持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大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竹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继续坚持党管农村工作的原则,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助力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