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永远跟党走”微访谈活动走进大观镇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梁平区“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永远跟党走’”微访谈活动走进大观镇,通过三名党员代表讲述自身故事、党史问答及红色文艺表演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大观镇 “永远跟党走”微访谈活动现场。

  当天,活动在区文化馆欢快的舞蹈表演中拉开帷幕,将现场观众带回到那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紧接着,大观镇相关负责人对乡村振兴政策进行解读,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党员干部群众产生共鸣,入脑入心。

  随后,大观镇3名在永葆初心、奋进时代、追逐梦想方面的党员代表逐一登场,通过现场访谈的形式,娓娓讲述自己矢志初心、拼搏奋斗、追梦圆梦的感人故事。

  党龄41年的老组长何元明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每天坚持白天站岗、晚间巡逻,在严把人员进出关的同时,如何及时正确引导村民防控疫情的亲身经历。

  庙坝村第一书记刘汉强曾在部队服役24年,后转业到市体育局工作,作为奋进时代代表,他谈到了在庙坝村驻村这五个月以来的拼搏故事,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他都坚持奋斗,始终保持着军人服从命令的优良作风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

   

  10月13日,“永远跟党走”微访谈活动现场,刘汉强讲述自身故事。

  希望有更多的有志青年能够回乡创业,带动家乡的发展,为家乡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追逐梦想代表蒋小波作为青年党员讲述了自己回乡创办装饰公司的心路历程,并在访谈中发出呼吁。

  访谈活动中不仅穿插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还安排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带领在场观众重温了党的百年历史,致敬党的百年辉煌。活动在歌曲《国家》的全场大合唱中圆满落幕。

   

  10月13日,“永远跟党走”微访谈活动现场大家合唱歌曲《国家》。

  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今天,整整一百年,这一百年来之不易啊!作为一名老党员,听了这三位党员的访谈内容,我深受触动,他们的故事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葆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大观镇梅花村老党员颜其有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邀请身边党员模范现场讲述,再现他们的亲身经历、真实情感和道德认知,弘扬红色基因,发挥好模范党员严于律己、创优争先的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基层党员干部和身边的人民群众不断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底气和信心,大力唱响时代主旋律,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