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举办“原声民歌进景区”活动 歌唱美好新生活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1017日,梁平区在滑石古寨举办“原生民歌进景区”活动,原生民歌、非遗表演齐上阵,用民歌唱乡音、用非遗诉乡情,让市民游客在山水田园间感受梁平的民俗文化魅力。

  当天,活动在轻快动听的《走,去梁平耍》歌伴舞节目中拉开了帷幕。随后,区级非遗梁平薅秧歌凭借村民们原生态地演绎,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梁平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国家级非遗梁山灯戏和梁平抬儿调也逐一登场,演员们精湛的唱腔和富有生活气息的表演赢得游客点赞叫好,幽默诙谐的语言,嬉笑热闹的动作气氛让观众开怀大笑,为他们呈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10月17日,“原生民歌进景区”活动现场,表演国家级非遗梁平抬儿调。

   

  10月17日,“原生民歌进景区”活动现场,精彩的节目表演吸引游客拍摄留念。

  “节目很原生态、贴近生活,让我感受到了梁平地区的本土文化,希望这种原生态的民歌活动能够多多举办。”游客张坤霞说。

   

  10月17日,“原生民歌进景区”活动现场,游客观看展板。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区文化旅游委主办,区文化馆、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承办,以“歌唱美好新生活”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扩大2021中国原生民歌节的影响,全面展示我区民歌及传统音乐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成果,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本次活动中不少民歌就是我们地地道道的村民参与表演,原汁原味、原生原态。”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李小燕表示,接下来,梁平区将把更多优秀的原生态演出和非遗表演带进各景区,丰富景区文化内涵,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度推进文旅融合。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