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儿童关爱项目走进梁平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1017日,由重庆市妇联主办、梁平区妇联承办的2021年“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儿童关爱项目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全区160余名“爱心妈妈”、困境儿童、乡镇(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

   

  10月17日,心理专家对爱心妈妈和各乡镇(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进行培训。

  据悉,该项目通过“妇联组织+社会组织+志愿者”的工作模式,采取“11N”结对帮扶、购买专业心理服务模式,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活动设有“爱心妈妈”培训讲座、儿童主题团辅、儿童心理测试、儿童与“爱心妈妈”混合团辅等多个环节。

  活动中,市级专业心理辅导团队根据儿童的成长特性策划了不同的互动内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虾,小龄组儿童进行了绘画、制作姓名牌以及自我介绍;大龄组通过开展团队协作活动,帮助他们增强人际交往能力。多轮游戏互动让孩子们的心理压力在活动中得到充分释放,也让孩子们感到亲情有依、生活有护、困难有帮。

   

  10月17日,孩子们和“爱心妈妈”一起玩游戏。

  随后,在“爱心妈妈”的帮助下,所有儿童完成了心理测试,并与爱心妈妈们共同参与“穿隧道”“搭小船”“找彼此”等多个趣味游戏,增进了“爱心妈妈”与困境儿童的情感链接,帮助“爱心妈妈”走入帮扶困境儿童的内心,增强双方的“亲子关系”。

   

  10月17日,孩子们在爱心妈妈帮助下完成心理测试。

  活动还邀请了心理专家梁利苹老师现场对“爱心妈妈”和各乡镇(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进行培训,以“关爱成长 与‘你’童行”为主题,向“爱心妈妈”传授困境儿童常见的心理特征,并针对困境儿童所思所想提出针对性意见。

   

  10月17日,孩子为“爱心妈妈”制作“爱的礼物”。

  “今天听了老师的讲座,让我学会了如何有效地帮助这群特殊的孩子。团辅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快乐,也让爱心妈妈与孩子之间有了更深的沟通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继续用心用情地帮助这些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和温暖。”来自七星镇的“爱心妈妈”钟维平说。

  据悉,梁平区从2016年开始开展“爱心妈妈”与困境儿童结对帮扶工作,该项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接下来,区妇联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方位、分层次、多角度地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关爱帮扶和心理辅导活动,带动全社会关注困境儿童群体,形成关爱合力,造福全区困境儿童。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