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区新盛镇:消防宣传进社区 绷紧用气用电安全弦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秋冬季是用气用电高峰期。连日来,新盛镇组织工作人员进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居民用火用电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月31日,在黄桷社区里,新盛镇工作人员在给居民讲解用电用气注意事项。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乡镇居民宣传秋冬季用电、用火、用气的注意事项,特别是随意焚烧垃圾的危害。同时,结合近年来火灾实际案例,提醒居民一定要高度重视火灾隐患问题,切勿因不良的生活习惯酿成火灾,禁止电动车在室内充电,避免通宵充电,并加强电动车的日常自检自查,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10月31日,在黄桷社区,新盛镇工作人员在给居民讲解用电用气注意事项。

  这样的宣传很有用,今天我学到了要避免在潮湿的环境使用电热设备,使用燃气热水器前,也要检查安装热水器的房间窗户或排气扇是否打开,通风是否良好,要把安全意识落实到件件小事上。黄桷社区居民刘祖玉说。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对附近餐馆、超市、发廊、加工企业等用火用电较为频繁的企业、门店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隐患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经营者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辖区森林防火、安全隐患排查和灭火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本辖区企业和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在秋冬季用电用火高峰期无安全事故发生。新盛镇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