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宪法宣传进社区,让居民在家门口学法用法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121日,梁平区司法局联合区华阳社工服务中心、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大队来到梁山街道石马山社区顺盛·依山郡小区前广场,开展梁平区2021年宪法宣传周暨宪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宪法知识,提升群众法治素养。

  在活动现场,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设置了宣传台,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等宣传资料,并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有关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引导大家学会运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12月1日,顺盛·依山郡小区前广场,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在给市民普及法律知识。

  不远处,来自区华阳社工服务中心和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则为市民精心准备了宪法知识大餐,通过诵读《宪法》、表演快板节目《人人都要守宪法》、开展宪法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让市民进一步认识宪法、了解宪法、尊崇宪法。

   

  12月1日,顺盛·依山郡小区前广场,志愿者们在诵读《宪法》。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重庆正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曾曦,现场宣讲宪法知识。她以社区居民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为切入点,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法的方式,将原本抽象的法律条文具体化、生动化、形象化,得到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12月1日,顺盛·依山郡小区前广场,重庆正衡律师事务所律师曾曦(右)在给市民和志愿者宣讲宪法知识。

  原来一知半解,听了这次普法知识宣传,消除了我心里很多的疑惑,感觉踏实了不少。听完整场宣讲后,市民罗礼琼说。

  宪法宣传进社区,能够有效地将宪法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增强群众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扩大宪法实施的群众基础。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司法局还将持续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等主题活动,以群众看得见、看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宪法宣传,充分向公众传递法治精神,进一步提升宪法宣传的渗透力和覆盖面。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