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央视《看中国》栏目组走进梁平 将向全世界推荐双桂湖美景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洲拉美地区语言节目中心《看中国》栏目组一行来到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专题拍摄“城湖共享——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节目预计明年1月到2月之间在匈牙利主流媒体ATVFacebook上播出。

  在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看中国》栏目组首先被湖中“左右流之”的荇菜和湖面悠然玩耍的水鸟吸引。“这里的鸟儿不怕人,刚刚抓拍到一个特写,水鸟从镜头前慢悠悠地游过去,拍摄距离就两三米。”栏目摄影记者李楠感叹道。

   

  绽放的荇菜成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一道独特景观。

  如今,秀美多姿的双桂湖俨然成了候鸟的“温柔乡”,越来越多的鸟类选择在双桂湖过冬,其中包括青头潜鸭、鸳鸯、斑头鸺鹠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荇菜群落由50亩自然萌发至400余亩。这些变化正是近几年我区坚持“生态优先当示范、绿色发展当标杆”取得明显成效的最好证明。

   

  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红嘴鸥在湖面上方嬉戏玩耍。

  随后,栏目组一行对公园的核心区及重点湿地景观进行拍摄,对生态保护的功能区划分及河流-湖泊-稻田等构成的复合型湿地生态系统进行采访,对公园中的动物、植物、人与自然完美融合的镜头进行捕捉。

   

  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栏目组在拍摄水生植物。

  在节目组的镜头中,远处是山,近处是楼,高楼的影子倒映进湖里,湖中是自由自在的水鸟,湖岸是优哉游哉的行人,几缕薄雾环绕在山与城之间,就是一幅韵味十足的水墨山水画,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最好演绎。

  “梁平山美、水美、人好,湿地建设更结合了当地的自然环境和地理位置,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相得益彰。”栏目制片人朱光涛表示。

  据了解,《看中国》是央视一档全方位展示中国,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对外塑造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的节目。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