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区:开展“绿色家庭创建”主题实践活动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龙门镇沙井村,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打扫农家庭院卫生。

  近日,梁平区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前往龙门镇沙井村开展“绿色家庭创建”主题实践活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

  当天,在农家庭院、道路两旁、排水沟及河流沿岸等地,志愿者们手拿扫帚、垃圾夹等工具,分工协作,两三人一组,将丢弃在路边的塑料袋、餐巾纸、香烟头等垃圾捡起来放入垃圾袋。在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对绿化带、农家庭院和其他卫生脏乱的垃圾死角进行全面清理,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同时,志愿者还进院坝开展了“绿色习惯养成 文明素养提升”主题宣传活动,围绕垃圾分类、减少家庭能源消耗等内容进行讲解,并通过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强群众对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认识,引导群众从点滴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崇尚环保,并积极参与到“绿色家庭创建”、村庄清洁行动等活动中来,做绿色家庭的践行者、宣传者与监督者,共建美丽家园。

  “‘绿色家庭创建’主题实践活动很有意义,今后我们也将做好做实相关常态化工作,以巾帼的力量带动家庭的文明整洁,以家乡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美丽乡村的建设。”龙门镇沙井村妇联主席文华琼说。

  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家园环境卫生,巾帼志愿者们还用实际行动发扬了志愿服务、巾帼先行的优良传统。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系列活动,为梁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她力量”。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