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梁平区 > 正文

梁平区:打造“梁家人”志愿服务品牌 助推文明实践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6月10日,在梁平区全民健身中心广场,举行“梁家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活动介绍了“梁家人志愿服务队队伍建设、服务举措,为9支志愿服务队伍代表授旗,同时为5名市级五星级志愿者颁奖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和规范管理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体系建设更完善。“梁家人”志愿服务品牌按照四级志愿服务队伍体系建设,分别成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梁家人”志愿服务总队1个,区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志愿服务分队46个,各村(社区)志愿服务小队343个,重要场所志愿服务点18个,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让“志愿红”铺满整个梁平大地。

  队伍寓意更深远。“梁家人”蕴含娘亲之“娘” 善良之“良”粮食之“粮”以及清凉之“凉”的涵义,志愿服务活动将以此为载体,分别开展暖心济困、文明倡导、农技服务、和谐生活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区级相关部门成立“梁家人”理论宣讲、政策宣传、科技科普等13支专业志愿服务分队

  服务要求更严格。“梁家人”志愿服务队严格执行的《志愿服务条例》,按照为人民服务的要求坚持实践育人、坚持专业发展、坚持法治制度,大力促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专业化,促进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梁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