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蓝色心愿 南岸实现” 重庆南岸启动“蓝色心愿” 第一季征集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了深化拓展重庆市南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把中心、所、站、点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的精神家园和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自51日起,南岸区启动“蓝色心愿”重点项目,并在全区各部门、各镇街、各单位广泛持续开展专项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将起源于弹子石街道和海棠溪街道的心愿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为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蓝色心愿”重点项目。活动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区委文明办)负责总牵头统筹协调指导,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组织实施,是南岸区关于统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区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蓝色心愿”志愿服务项目活动时间自51日起至615日结束,基本流程包括制定计划、征集甄选、开拓渠道、发布认领等。

  项目主要围绕助力“三事分流”进一步做实做细做优,通过“你帮我帮大家帮”办好群众的“私事”这一出发点和侧重点,以每周四的部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日为抓手,广泛收集群众所需要的志愿服务“微心愿”(精神心愿以能够满足为标准,物质心愿在500元以下),组织发动全社会力量帮助群众达成心愿,通过定期发布心愿内容、全社会各类组织和志愿者认领心愿、大力宣传志愿圆梦感人故事,传播邻里关怀、社区关爱、社会关心的正能量。将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解决群众的所思所盼即心愿,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是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