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重庆南岸:文明实践在行动 爱心义诊送到家门口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辖区单位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开展了“爱心义诊,军民融合”主题活动,在宏声广场为辖区居民提供现场健康教育讲座和爱心义诊志愿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接受专家义诊。专家仔细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和过往病史,并结合每位居民的常规检查结果,给出了专业的健康指导意见。同时,专家志愿者还针对老年人常见病等病症的护理措施、注意事项等,向居民进行了宣传普及,叮嘱他们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老人家,您的身体哪里不舒服?”“您平时会吃什么药?您知道这些药品的具体名称吗?”医护人员耐心询问73岁的岳德菊老人,为她测量了血压、血糖、心率,检查了腿部发麻的症状,并为她提供专业的医疗指导和建议。“医务人员非常细心,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老人开心地说道。

  据悉,爱国卫生月期间,弹子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下属各社区组织志愿者,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和网站、微信、微博等形式,积极宣传爱国卫生月活动,大力营造爱国卫生运动浓厚氛围。同时,街道结合实际情况,举办了全民健身活动以及专项健康讲座咨询活动,向群众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健身方法。通过宣传和实践的有效结合,以体验式活动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深受辖区群众的欢迎,从而让更多人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