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南岸区召开2021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区暨国家卫生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57日,重庆市南岸区召开2021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区暨国家卫生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就深化全国文明城区暨国家卫生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宣传部部长魏小红,区政府副区长莫裕全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文明办、区卫生健康委分别通报了当前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建设相关情况,并围绕《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要抓好会议精神汇报传达,不断增强复查迎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要将各项指标任务落细落小落实,不断补齐短板、攻克难关,并固化机制、形成常态。要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全面开展好“十个最美”评选活动,在全区营造出“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尽力”的浓厚氛围,全力落实好文明城区及卫生城区建设各项工作。

  魏小红表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都是含金量非常高的“金字招牌”,是一座城市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压力巨大、测评内容和形式发生变化的严峻形势,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切实增强行动自觉。要抓住关键环节,坚持从重点工作、薄弱环节、创建为民上抓落实,在基础设施、环境治理、行业整治、文明培育、氛围营造等方面下功夫,并结合“七个优化”重点工作,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做好统筹布局。

  魏小红强调,要继续弘扬南岸拼搏精神,尽快熟悉新版本测评体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巡查考核力度,做到奖优罚劣。要把握好工作节奏,按照既定的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打表推进,确保两项工作有部署、有方案、有活动、有效果。要落实好工作责任,严格执行“一把手”工作责任制,强化目标管理,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空档、工作无死角。要调动起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齐心协力促进两项工作实现新提升,确保今年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复查测评全面达标,以优异成绩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各相关部门、各镇街、各经济板块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侯静)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