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南岸区 > 正文

重庆南岸:“干部讲政策”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这段时间,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龙井公园里,“六讲活动”医保政策宣传及大型义诊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现场通过医疗机构知名医生坐诊、设立咨询台、展板展示等形式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和义诊活动,据了解,活动共接待咨询群众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南岸区医保局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对群众关心的参保政策、慢特病办理、就诊转诊、异地就医、医疗救助、电子医保码注册、住院报销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各项医保政策,确保老百姓病有所医,基本权益得到保障。

  而身穿红色背心的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医护志愿者则细心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问诊、把脉、开处方,并对其健康状态进行评估,给予合理建议,让群众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好相关疾病的预防,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三甲医疗服务。

  南山居民张友宏说:“我常年在外地工作,对异地就医医保报销一直都不太清楚,今天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让我弄明白了这个政策,以后在外地就诊再也不怕报不了医疗费了。”

  区医保局医保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在今年51日正式生效,这一《条例》的实现意味着我国关于医保的法律法规正式出台。为进一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当天活动现场就《条例》进行了普法宣传,增进群众对《条例》的了解,营造全民知法守法、知权维权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保障参保人的合法权益。(记者 陈思易)

责任编辑:cq_zhengh